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局选址北京铁路局院内办公

2013年06月26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铁路局办公选址一波三折,最终选了北京铁路局院内的两栋楼;北京铁路局正在为国家铁路局的入驻搬移物品,国家铁路局将择日挂牌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昨日(6月25日)对财新记者透露,国家铁路局办公地址已经确认,国家铁路局即将进入北京铁路局院内办公。从6月20日起,北京铁路局正在为国家铁路局的入驻搬移物品,国家铁路局将择日挂牌。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国家铁路局定址方案一波三折。在原铁道部撤销,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国家铁路总局成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继承原铁道部办公地址——北京市复兴路10号继续办公。而国家铁路总局何处办公一时颇为尴尬。因为原铁道部分家后,中国铁路总公司性质是企业,国家铁路局则是归属交通运输部管理的国家机关,负责监督管理全国十八个铁路局的安全生产、铁路运输市场秩序、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等任务情况,算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监管部门。监管者和被监管者若仍在一个院内办公似有不妥。但是对于国家铁路局的办公地址问题,交通运输部也一时找不出合适的地点安置解决。国家铁路局在成立之初暂时借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东调度楼办公,同时一直在寻找新的办公地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