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局“三定”完成 人员均来自原铁道部

2013年05月17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三定”目前已经进入尾声,预计6月份全部完成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目前,国家铁路局“三定”方案已经完成,其中局长1名,为陆东福;副局长4名,为陈兰华、傅选义、朱望瑜、另一人尚未公布,4人均来自原铁道部。此外,陆东福还同时兼任交通部副部长。

  其中,陆东福为原铁道部副部长,陈兰华为原铁道部安监司司长,傅选义为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朱望瑜为原铁道部建设管理司副司长。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尚未公布的副局长人选仍来自原铁道部。

  不仅国家铁路局1正4副局长全部来自原铁道部,其总工程师、安全总监、23名司级领导和行政机关的130名工作人员,也均来自原铁道部。因中国铁路总公司首先承继了原铁道部的所有工作人员,国家铁路局“三定”中人员编制一项要从铁路总公司中抽取,而中国铁路总公司自身的人员编制要待国家铁路局抽取后再定。这就是为何中国铁路总公司“三定”完成要比国家铁路局晚一些的原因。他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三定”目前已经进入尾声,预计6月份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