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药因王老吉费用猛增遭股东炮轰

2013年06月27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组后首次股东大会,王老吉多元化经营遭质疑;广药称公司将更名白云山
加多宝生产的红罐包装王老吉和广药集团推出的绿色利乐包王老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6月26日,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32.sz,下称广药)重组后召开首次股东大会。投资人在会上指广药2012年近20亿的费用支出过高,并质疑王老吉多元化发展路线,对公司将更名广东白云山药业也提出反对意见。

  广药方面称,这次股东大会吸引了包括香港投资者在内的一百多位股东,是广药有史以来“人最多”的一次股东大会。多位股东提到广药去年费用支出过高,拖累广药。

  据广药2012年年报,公司营业收入82.29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37.47%。年报并未提及去年5月成立的王老吉大健康的营收情况,广药方面投入,红罐和绿盒王老吉的销售额为40亿元。但根据年报,40亿销售额仅带来了不超过3096万的利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