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6月份住宅成交量16月来首次同比下跌

2013年07月03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宅成交仍处于调整期;下半年的市场反弹,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2012年8月30日,海口一栋商品住宅。 高林/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6月份,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2%,环比下降3.3%。这是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

  与2011年上半年相比,2013年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累计值增长了30.5%。由于第3季度仍将沿袭第2季度的调整态势,因此对比2011年与2012年,该累计值的同比增幅仍将持续收窄。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分析称,6月20个典型城市楼市数据,表明住宅成交仍处于调整期。下半年的市场反弹,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入、经济低迷、银行流动性偏紧等情况下,3季度仍将延续2季度的调整态势。加之高温天气的影响,市场成交将趋于平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