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首推“互联网航班”今日试飞成功

实习记者 黎慧玲 记者 王姗姗
2013年07月03日 18:11
国航表示,目前均免费为旅客提供机上WIFI使用,未来不排除形成一种商业模式的可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 记者 王姗姗)国航“地空卫星互联网”航班今日下午进行从北京飞往成都的体验飞行,首飞成功,其地空互联航班将于本周内投入正式运营。国航由此成为中国民航界航班首家向乘客提供地空互联服务的航空公司。

  所谓“地空互联”技术是指在飞机上无线局域网的基础上,将机舱内网络与外部互联网相连,旅客通过机上网络平台上的互联网应用即可与外界实时沟通,飞机升空后不再成为信息孤岛。

  国航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今日发布消息介绍称,地空互联航班的全球卫星通讯系统由卫星、航空地球站和机载站三部分组成,实现全球数据传输,并可通过微博、邮件等方式与地面沟通。国航表示,目前均免费为旅客提供机上WIFI使用,现阶段主要在探讨服务功能,随着服务功能的逐步开放和丰富,未来不排除形成一种商业模式的可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