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利润同比降八成 高层看好二季度业绩

2013年03月14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航油价格高企、客运收益率受压及货运需求疲弱等三方主因,造成对集团核心业务不利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杨娜)国泰航空集团(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0293.HK,下称国泰航空)周三公布2012年全年业绩,该公司2012年实现净利润9.16亿港元(约合1.178亿美元),航油价格高企、客运收益率受压及货运需求疲弱等三方主因,造成对集团核心业务不利影响,净利润较2011年的55亿港元下跌83.3%。

  截止2012年底,国泰航空公司实现收入993.76亿港元,同比略高于2011年底的984.1亿港元。国泰航空建议末期派息每股0.08港元,低于2011年的0.34港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