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6月一线城市二手住宅租金继续上行

2013年07月15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09年5月至2013年6月,六城市二手住宅租金累计涨幅在14%~47%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6月六城市二手住宅租金除深圳和天津小幅回调外,北京、广州、上海、成都等继续上扬。目前六城市二手住宅租金仍处于上行通道,虽然接下来的暑期是租赁市场的淡季,但租金上涨的趋势短期内不会扭转。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预计7月,六城市二手住宅租金仍会以小幅上涨为主。

  根据CLI中原领先指数数据显示,从2009年5月至2013年6月,六城市二手住宅租金累计涨幅在14%~47%。其中,沪穗累计涨幅最高,已超过40%;京津累计涨幅在30%左右;深蓉累计涨幅相对较低,在20%以内。

  不同于买卖市场供求易受宏观调控影响而大起大落,租赁市场供求相对平稳。中原集团研究总监瞿安新对财新记者分析称,自2009年初经济复苏以来,受经济发展、居民收入水平提高、轨道交通建设、外来人口增加,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六城市租金走势保持平稳上涨的态势。在诸多因素中,常住人口的增加和交通配套改善,给租金的持续上涨提供动力。中低端房源和外围区域房源租金涨幅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