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易居丁祖昱:三线城市房地产风险高企

2013年07月16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增的刚需人口进不来,真正的购买力多数已被消化殆尽,政府对于土地财政的依赖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三线城市供求失衡难解
房价配图。沈井韦/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金)“新增的刚需人口进不来,真正的购买力多被消化殆尽,土地财政的依赖难以转变。”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克而瑞信息集团董事长丁祖昱认为,当下三线城市房地产住宅市场风险高企,且短时间内难以改变。

  丁祖昱是在7月16日举行的“中国城市发展前景与风险排行榜”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在城市发展风险TOP50榜单中,西北地区呈现出较高的风险。陇南、武威、酒泉、定西、鄂尔多斯为风险最高的前五个城市。拉萨是唯一入榜的二线城市,排名第12位,其余席位全部由三线城市占据。全局而言,东部沿海地区风险较小,中部部分人口外流城市风险偏大大,西部地区风险偏大,形成西北风险集中圈。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