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企销售利润率垫底全国工业企业

2013年07月31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钢企销售利润率0.13%,在全国工业行业中最低,6月份合计亏损6.99亿

  【财新网】(实习记者 彭璞)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今日(7月31日)在北京举行2013年第三次信息发布会,对上半年钢铁行业的主要情况通报,会员钢铁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22.67亿元,平均销售利润率只有0.13%,在全国工业行业中最低。

  虽然略有盈余,但从利润构成情况看,上半年实现利润22.67亿元中包括投资收益43.21亿元、营业外收支净额38.8亿元,扣除这些因素,钢铁主业仍然有较大亏损。

  特别注意的是,由于6月份钢材价格持续下跌,盈亏相抵后会员企业合计亏损6.99亿元,今年首次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