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TD-LTE已验证可承载语音业务

2013年08月0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利用VOLTE技术,则能使数据、语音都在LTE一张网络上实现,不仅节省成本70%,且通话时延更短、通话音质更清晰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一直期望的利用TD-LTE网络打电话,现在终于验证了它的可行性,将在明年实现全网商业部署。

  在今天召开的“2013中国LTE产业发展峰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透露,上周中国移动与产业链合作,通过模拟仪表和系统侧的配合,已经在实验室环境下成功验证了VOLTE技术在TD-LTE网络上的运用,表明其具备产业化的能力。

  VOLTE技术,是一种针对LTE网络的语音解决方案。在没有VOLTE技术之前,利用LTE网络只能进行数据传输,语音业务必须切换到2G或3G网络上进行。利用VOLTE技术,则能使数据、语音都在LTE一张网络上实现,不仅节省成本70%,且通话时延更短、通话音质更清晰,“就像听广播一样,能够清晰感觉到通话者的音色、声调变化”。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