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年内计划投资额度上调至6900亿元

2013年08月07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度从年初计划的6500亿元上调至6900亿元;铁路建设的层层加码和其背负的巨债已使中铁总公司感到莫大压力,投融资体制改革已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人士今日(8月7日)对财新记者透露,日前国家发改委已经将今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度从年初计划的6500亿元上调至6900亿元。

  此人士称,该上调计划是在7月2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讨论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时确认的。与此同时还确认了2013年铁路新开工项目由37个调整为47个;2014年和2015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不低于1.4万亿元的两个计划。至此,“十二五”期间铁路投资计划从2.8万亿元增加为3.3万亿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