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信二次转型 瞄准“一去两化”

2013年08月13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去”指的是“去电信化”,“两化”则是指“市场化”和“差异化”;中国电信创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安民表示,要用五年的时间再造新型业务,未来新型业务即流量经营、互联网经营等业务占比要超过50%

  【财新网】(记者 覃敏)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国电信继从固网业务向语音业务转型之后,启动了二次转型,瞄准“一去两化”,以适应市场形势的变化。

  在今天(8月13日)召开的“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电信创新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安民作出上述表态。

  他进一步解释,“一去”指的是“去电信化”,“两化”则是指“市场化”和“差异化”。

  “去电信化主要是瞄准电信运营商在新时代的定位。”李安民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带来的“泛运营化”趋势明显。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电信提出去电信化,不是要丢掉运营商的传统优势,而是要转变运营商的一些思维方式,用互联网的要求去推进一些工作,以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要求。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