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4%

2013年08月23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长城汽车成为上半年自主品牌唯一销量突破30万辆的企业,高出自主品牌销量第二位的吉利汽车近四万辆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珏)长城汽车(601633.SH)今天(8月23日)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44%,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人民币40.87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73.67%(2012年同期为人民币23.54亿元),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34元。

  公告称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增长带动利润的增加所致。

  瑞银证券分析师邹天龙称,受新车型H6M4销量稳步攀升带动,公司上半年实现汽车销量37万辆,同比增长41%,其中,SUV、轿车、皮卡销量分别同比增长78%、23%、6%;高毛利的SUV销量占比大幅提升,使得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6.3%上升至目前的29%;此外,由于海外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出口销量下滑7.8%至4.2万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