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发展基金发行时间表确定

2013年08月26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方面设想2014-2015年铁路发展基金每年筹集2000亿-3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出资1000亿元,其余为社会资本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讨论多年的设立铁路发展基金问题终于获得实质性突破。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得消息称,今年年底前有望出台铁路发展基金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目前,参与制定实施细则的多方正在就细则博弈中,该基金于2014年正式发行应无悬念。

  8月19日,国务院就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发布《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在强调继续发行铁路建设债券的同时,强调设立铁路发展基金,以中央财政性资金为引导,吸引社会法人投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