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查为乌龙

2013年08月28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西兰调查显示此前所称受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并不含肉毒杆菌;多美滋和雅培称将继续召回关涉产品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以及恒天然公司今日(8月28日)均发布公告称,恒天然公司生产的3批次浓缩乳清蛋白粉中所含的有机物并非肉毒杆菌(Clostridium botulinum),而是一种名为生孢梭菌(Clostridium sporogenes),而该菌种不会产生肉毒毒素。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声明称虽然按照严格标准,生孢梭菌可能和食物腐败相关,但并不带来食品安全问题。

  8月初,恒天然集团、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中国质检总局均发布公告称恒天然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共有3个批次超过38吨产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事件迅速蔓延至多国,致使恒天然产品在多个国家被限制进口或遭到召回。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