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有没有留港“忠心”?

2013年09月0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盈利增长缓慢受制于过度竞争、人工和租金成本飙升等多重因素,欧洲经济低迷,资产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李嘉诚逐渐将投资重心西移已是事实
资料图:李嘉诚。 ANTONY DICKSO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甜)今年8月香港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密集发布期,几乎变成了香港商人“留港忠心”的集中表态期。“是否想过撤资香港?”、“是否认为和黄出售百佳超市反映香港营商环境转差?”几乎成了香港本地上市公司管理层在记者会上努力绕也绕不开的问题。

  这些疑问与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长和系”近年来屡屡出售中港资产、策略西移至海外有关。

  8月29日,长江实业(001.HK)及和记黄埔(013.HK)双双公告指,各自下属公司将分别持有的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各50%的权益出售,总交易金额达30亿港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