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公司评论】搜狗并购案 腾讯何以入局?

2013年09月17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入股搜狗,PC端搜索难变格局,移动端搜索保有想象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搜狗终究没有“骑虎”,而是选择了与企鹅牵手。一直处于各种传闻与猜测之中的搜狗并购案,终于在9月16日揭开谜底: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QQ输入法等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以此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腾讯和搜狐承诺,继续保持搜狗的独立运营。

  这一交易结果,足以让李彦宏长出一口气。得手的马化腾也可以在一旁偷偷坏笑,只是不知道周鸿祎心中作何感想。当然,最高兴的当属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如愿走上了腾讯这条宽路,并继续主导着搜狗的独立运营。张朝阳的心情也会不错,既拿到了钱,还保持了对搜狗的控股地位,有希望第三次或第四次去美国敲钟。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