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搜狐腾讯联手打造搜狗

2013年09月16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将把搜搜相关团队和资产全部并入搜狗。搜狐仍保持控股搜狗,腾讯持股比例约40%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一直在传闻寻找买家的搜索引擎搜狗,最终花落腾讯——不过,腾讯选择了战略性入股,与搜狐联手培育搜狗,并让其保持独立运营。

  9月16日港股收市后,搜狐与腾讯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及其研发团队,以及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于当日签署并完成交割。

  搜狐CFO余楚媛披露交易细节称,此次会增发新股,老股也将派发股息,同时还会收购其他一些小股东股份。交易完成后,腾讯获得搜狗摊薄后36.5%的股份,最终腾讯持股比例在近期内将增至约40%。

责任编辑:郭 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