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周鸿祎:360是主动放弃搜狗的

2013年09月23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周鸿祎称,360想收购搜狗意在搜索领域打破百度的垄断,而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引资意在对大股东搜狐形成制衡,从而保持搜狗的独立
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 CFP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奇虎360搜狗的并购案未成,双方在中秋节又“擦枪走火”,为设置用户的默认浏览器而大打口水战。9月23日,360公司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召开。在下午的媒体沟通会上,财新记者向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问及搜狗并购案原委。周鸿祎表示,360是主动放弃对搜狗的并购的。

  周鸿祎称,在搜狗公司寻找新的投资人过程中,的确和360、百度和腾讯都谈过。但由于种种原因,360主动放弃了对搜狗的并购。由于多家参与,搜狗的价格自然被抬了上去。百度收购91无线花了19亿美元,搜狗的规模比91无线更大一些。张朝阳对搜狗公司的开价是25亿-30亿美元。360公司没有这么多的现金,周鸿祎愿意稀释自己的股权,增发股份来做这次收购。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