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完达山:接触多家企业洽谈兼并重组

2013年09月29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景海认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社会问题,政府不可能发现问题还放任不管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告诉财新记者,完达山抓住政府鼓励婴幼儿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的契机,近期已接触多家企业洽谈并购和合作事宜。

  王景海在9月28日召开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新品发布会”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就企业兼并计划及与政府、行业协会的互动做了介绍。

  他表示,中国乳制品过去很多年出了些问题,消费者很失望。“政府推动兼并重组是一种信号,就是国家希望提高中国乳制品行业集中度。”王景海称,完达山将积极参与兼并重组,其基本原则是资源互补、优势互补、经营互利。他指出,完达山虽然产业链完整,但仍然有弱势。完达山的优势是北方优质的奶源基地,而弱势是中南方市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