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电力山西收购案信息披露存疑

2013年10月2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文件显示,引起重大争议的太原华润收购金业矿产一案中,华润电力通过代持实际控股了太原华润,因此应当及时披露相关收购信息
7月17日,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官网首页。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0836.HK,以下称华润电力)6名小股东诉公司高管涉嫌在山西金业矿产收购中失职一案,因程序问题而一再延期至明年1月6日再审。不过据财新了解,有最新证据表明,华润电力对于这笔79亿元收购案未予及时充分披露的解释,确难自圆其说。

  华润电力2010年5月以旗下的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下称太原华润)收购了山西金业集团的10项资产。今年7月5日新华社记者王志文通过微博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该笔收购中涉嫌渎职和贪腐,引起了外界的持续关注。不过华润电力在收购当年并未予以公告,这也引发了业界的诟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