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竞地惊现两块纯自住型商品房用地

2013年11月05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配建的自住型商品住房虽有潜在的价格威胁,但并未影响到房企的拿地积极性

  【财新网】(记者 李慎)北京土地市场火热再现,在成交的八个地块中,顺义新城第7街区地块和平谷区大兴庄镇两个地块,由于开发商竞争激烈,频频举牌互不相让至规定房价上限,最终开发商完全“割让”商品房用地面积,全部以承建限制售价的“自住型商品房”成交。

  “自住型商品房”是北京新近推出的一种“政策性住房”。10月23日,北京公布楼市调控“京七条”,包括打击骗购、强化预售资金监管、严查变相涨价等内容,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新推出的“自住商品房”政策。“自住型商品房” 面向在京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出售,套型建筑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最大不超过140平方米;销售均价原则上按照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低30%左右的水平确定。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