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速15%

2013年11月17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工程院完成的报告显示,民营企业数量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占比达7成。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称:政府将支持相关领域民营企业发行债券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 实习记者 祁荟全)中国首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报告11月16日下午在深圳发布。由中国工程院完成的报告显示:最近3年,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产业规模保持年均增长15%以上。而2013年以来,部分产业增长速度约为工业总体增速的2倍。

  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领域。

  报告对应的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总规模有了较大比例提升,工业产值增速以高于工业5个百分点以上的速度发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