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美扭亏 前三季净利5.82亿元

2013年11月19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以盈利为方向的国美电器终如愿以偿。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电器销售额达416.6亿元,同比上升8.0%;实现净利润5.8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8.29亿元。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昨日(11月18日),国美电器(00493.HK)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电器销售额达416.6亿元,同比上升8.0%;实现净利润5.8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8.29亿元。国美表示,良好的业绩主要源于家电行业回暖、线上线下融合战略以及控制费用。

  去年国美亏损的原因之一就是其赖以起家的线下门店盈利能力的下降。从去年开始,国美采取收缩战略来减少亏损。截至2012年底,国美门店数量减少67家,同时优化门店冗余面积约15万平方米。今年前三季度,国美继续执行关店策略,国美新增门店65家,关闭门店110家,门店总数(含大中电器)达1063家,优化门店面积约5.9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