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观点 > 正文

陈清泰:国企如何资本化

2013年11月2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清泰认为,中国对国有资产的管理已经出现了资产管理公司、社保基金、汇金和国资委等四种类型,国资委管人管事管企业的方式离市场化相对较远
资料图: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常委陈清泰。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随着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新一轮国企改革也将鸣笛起航。下一阶段国企改革重点何在、如何突破等问题,再次成为海内外讨论的焦点。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清泰近日对财新记者分析称,当前国企改革的当务之急不在国企自身,而是改革“国有资产的实现形式”。

  十八届三中全会讨论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于11月15日晚全文公布。《决定》提出,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