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GE联合大连船舶研发“飞机引擎”LNG船

2013年12月0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款引擎已经在许多波音747、767等飞机上使用,唯一的区别是它在飞机上是提供动力,而用在船舶上,可以同时提供电力和驱动力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2月3日,通用电气公司(下称GE)海洋事业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和劳氏船级社宣布,将联合设计开发燃气轮机驱动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这种新型的LNG运输船将使用目前在全球众多飞机上使用的燃气轮机核心系统。

  “这基本上就是一个喷气式飞机的引擎。”GE海洋事业部全球副总裁布莱恩·鲍辛格(Brien Bolsinger)告诉财新记者,这款引擎已经在许多波音747、767等飞机上使用,唯一的区别是它在飞机上是提供动力,而用在船舶上,可以同时提供电力和驱动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