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大运营商今获4G牌照 中移动领“大礼包”

2013年12月04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获得TD-LTE牌照,与此同时,中国移动获准将固定通信业务授权给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经营;至于FDD LTE牌照,目前尚未发放

  【财新网】(记者 覃敏)12月4日,三张TD-LTE牌照尘埃落定,准备已久的4G商用终于开闸。

  据权威人士透露,今日下午,工信部正式向运营商发放了4G牌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获得TD-LTE牌照,与此同时,固定通信业务将授权给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经营。至于FDD LTE牌照,目前尚未发放。

  “业内一直猜测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会同时获得FDD LTE牌照,但是这只是猜测。大家一直在等工信部正式的公告,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是什么结果。”一名运营商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下午5点,才算真正的尘埃落定,没有FDD LTE牌照”。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