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投产

2013年12月1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重工
据中铝矿业国际的披露,该项目计划明年三季度达产,2014年预期铜产量12至15万吨,经营现金成本1509美元/吨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海外最大的铜矿项目——中铝秘鲁特罗莫克(Toromocho)铜矿,12月11日举行投产仪式,全球最大的单条铜矿选矿生产线投入运行。

  特罗莫克铜矿位于秘鲁中部Morococha矿区拥有当量铜金属资源量约1200万吨,设计年产铜精矿含铜22万吨,设计服务年限超过30年。

  按照承建这一项目的中铝矿业国际(03668.HK)的披露,这一项目明年三季度将全部达产。投入商业生产后,计划在现场加工硫化铜矿石,然后将铜精矿主要销往中国冶炼和生产精铜。不过,由于项目电力供应晚于预期,项目初期阶段所开采的矿石品位低于原本预期,这有可能导致 2014 年全年预期的铜产量由 19.05万吨降低至大约 12万至15万吨。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