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要闻 > 正文
汽车

国务院:应建立专业信息平台应对汽车召回

2013年12月26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中国实施汽车召回129次,涉及到缺陷汽车376万辆,为历年来召回次数和数量之最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的有效实施,需要建设专业的技术平台,需要有更通畅的信息渠道和相应的激励和约束机制等多方面多措并举。

  12月24日, 国务院办公厅与政策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在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的汽车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交流会中,就参会车企提出的在召回过程中,寻找老用户困难,希望质检总局搭建信息平台时,做出上述表态。

  此外,有车企还提出了“缺陷认定标准和程序有待完善”、“乘用车、卡车、客车特点不一,召回工作应更具操作性”、“个别报道对召回工作有误解,希望继续宣贯召回常识”等在召回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人士则强调,汽车召回制度的实施关键在企业。企业要正确看待召回,要重视召回的基础建设,要认真负责地履行召回义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