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普瑞拟20.75亿购美国肝素原料药企业

2013年12月27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标的的主营业务为肝素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海普瑞表示,本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的国际化,提高公司的整体供应链管理水平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海普瑞打通肝素钠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再进一步。昨日(12月26日)晚间,海普瑞(002399.SZ)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通过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美国海普瑞收购SPL Acquisition Corp.(简称SPL)全部股权并向其债权人支付特定债务,交易总额合计约20.75亿元。公司股票将于12月27日复牌。

  公告称,SPL主营业务为肝素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美国肝素原料药的主要生产企业和供应商,已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和取得欧盟CEP认证,产品主要销往北美和欧洲。此外,SPL正在协助美国一家生物技术公司研发新型胰酶制剂,该制剂主要用于自闭症等疾病的治疗,公司将视制剂的FDA认证进度支付额外费用。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