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铁路局发生3死2伤列车事故

2013年12月30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事故与一月前的D28次动车撞人事故极相似,均为列车撞上线路维修人员。铁路系统内部对该事故仅进行口头传达,对外严密封锁消息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距离沈阳铁路局D28次动车组撞人事故仅月余,上海铁路局管段再次发生列车撞上工务段线路维修人员的相似惨案。

  12月24日,萧甬线(杭州至宁波)31077次列车运行至上虞至余姚西站下行线时,撞上上海铁路局正在施工的5名宁波工务段作业人员,造成3死2伤,31077次货车当场停车。

  财新记者今日(12月30日)从上海铁路局多个下属工务段、客运段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上述消息。据多人证实,此次事故至今未见有事故通报文件下发,仅在内部进行了口头传达,事故具体原因、发生的确切时间等细节均在口头传达中语焉不详。而与客车不同,货车的运行车次、时间等具有很大随机性,官方亦不对外公布,这使记者难以通过公开信息查到事故发生的确切时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