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有钱就往外冲”?赴美直投90%失败

2014年01月06日 00: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顾问公司眼中的赴美民企,冲动者居多,真正符合条件的仅10%。人力成本占比小于25%的企业赴美直投才可能成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箐)民企2013年咨询赴美直投的数量井喷,但在熟悉中美贸易环境的顾问公司看来,真正符合条件的仅约10%。据香港三叶集团(SoZo Group)统计,中国企业到欧美设厂,失败率达90%。

  香港三叶集团为中国企业提供对美投资顾问服务。总裁郑礼明 (Raymond Cheng )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透露,2013年向公司询问赴美直接投资事宜的中国企业有100多家,但是通过评估,真正适合在美国安家落户的企业只有10家左右。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