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取消恒天然供应合同 达能上法院索赔

2014年01月09日 23:1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世界乳业历史上,针对乳品安全乌龙事件进行诉讼、名誉、品牌赔偿的第一案例
资料图: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的标志。 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达能恒天然的索赔谈判最终宣告破裂。1月8日,法国达能宣布将终止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之间的乳制品原料供应合同,并将把恒天然集团告上新西兰高等法院。恒天然9日亦回应称,正研究达能索赔的具体细节。业界分析认为,这是世界乳业历史上,针对乳品安全乌龙事件进行诉讼、名誉、品牌赔偿的第一案例,将会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

  达能集团同时还在新加坡提出仲裁,要求恒天然集团赔偿在去年乳制品污染乌龙事件中因召回婴幼儿配方奶粉所造成的损失。达能在声明中说,其旗下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由于使用了恒天然集团提供的乳清蛋白,召回了数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给公司造成了3.5亿欧元(约29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而恒天然集团只承认负担其中的1400万新元(约7015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