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西油气业所面临的挑战

2014年01月15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政府牵着鼻子走”式的企业经营模式,使得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必须服从政府的各种规定,造成成本超支、资金紧张,面临巨大的财政压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婷婷)巴西油气资源丰富,被认为是未来拉美的石油重地,有巨大的上升空间。《中国能源报》日前撰文分析称,“巴西油气业前行中挑战重重”。

  首先,巴西主要的石油资源是指其位于大西洋超深海的盐下层石油,埋藏深,且属盐下构造,不易开采,成本巨大。有估计称,开发的总预算至少需要2370亿美元,若如此,巴西的盐下层油田将成为这个星球上开发成本最高的油田。

  其次,国内大型石油企业资金短缺成为最大阻碍。巴西第二大石油公司OGX在盐下层开发的大多数探井都是干井,初期投资几乎血本无归。去年10月,OGX申请了破产保护。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