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顾雏军案申请再审获广东高院受理

2014年01月19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顾雏军曾因挪用资产等罪获刑十年,出狱后高调喊冤,称遭官员陷害。此次申诉获广东高院受理自称受领导关注
2012年9月14日下午,出狱的前家电大佬顾雏军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自己无罪,要求平反。顾雏军是格林柯尔创始人,曾任科龙电器董事长。其于2005年9月被正式被捕,2008年因虚假注册、挪用资金等罪一审获判有期徒刑十年。本月6日,顾雏军提前出狱。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出狱后即高调喊冤谋求“平反”的顾雏军,终于获得初步进展。1月18日,顾雏军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媒体说明会,称其不服二审判决的申诉获得广东高级人民法院受理,广东省高院将对是否符合再审立案条件进行审查。

  顾雏军的申诉代理律师、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向财新记者出示了广东省高院的受理通知书。通知书显示,广东省高院在2014年1月17日受理了顾雏军的申诉请求,案号为(2014)粤高法刑申字第29号。

  1959年出生的顾雏军拥有戏剧一般的人生。这位格林柯尔集团创始人,在鼎盛时期曾控制格林柯尔控股、科龙电器、美菱电器、亚星客车、ST襄轴等五家上市公司,但其商业帝国很快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顾雏军本人亦因犯有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挪用资金罪,2008年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罚款680万元。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