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顾雏军冤不冤

2012年09月17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服刑七年后,现年53岁的原科龙电器董事长顾雏军减刑提前出狱,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召集上百名记者现场喊冤,称自己遭到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的罪名陷害。这与他七年前面对系列指控时的激烈反驳态度并无二致。

  服刑七年后,现年53岁的原科龙电器(000921.SZ)董事长顾雏军减刑提前出狱,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召集上百名记者现场喊冤,称自己遭到伪造的罪证和莫须有的罪名陷害。这与他七年前面对系列指控时的激烈反驳态度并无二致。

  制冷技术出身的顾雏军于1992年在加拿大创办了格林柯尔集团,1995年回国。2000年,格林柯尔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从2001年开始,顾雏军开始通过大手笔的收购打造名噪一时的“格林柯尔系”,数年中先后斥巨资收购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美菱电器;亚星客车,上市公司襄阳轴承、商丘冰熊、法国汽车配件生产商Tomkins和英国汽车设计公司LPD。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