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顾雏军:我没有什么错

2012年09月20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我只是一个进京赶考的举人,在路上遇到三个吃人的恶魔,被他们抓到洞里关了7年而已......”
2012年9月14日下午,出狱的前家电大佬顾雏军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称自己无罪,要求平反。顾雏军是格林柯尔创始人,曾任科龙电器董事长。其于2005年9月被正式被捕,2008年因虚假注册、挪用资金等罪一审获判有期徒刑十年。本月6日,顾雏军提前出狱。

  【财新网】(财新记者 何春梅)一轮接一轮高强度的采访,近乎相似的谈话内容,打不断的倾诉欲望…满头白发的顾雏军,当年叱咤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科龙电器前董事长,在入狱七年重获自由之后,迫不及待地要向公众表达自己憋了7年之久的“冤屈与愤怒”。

  9月6日,顾雏军获减刑提前释放回到北京。9月13日,顾雏军突然高调地闯入人们的视野。他在自己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上力邀媒体参加其第二天召开的个人记者会。次日,顾雏军头戴“草民完全无罪”的帽子出现在上百家记者面前,坚称自己无罪,并公开举报证监会和广东省的四名高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