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全球能源前景报告出炉 中印推动能源需求增长

2014年01月2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能源需求将继续增长,但增速会有所放缓,且主要由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推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邢婷婷)1月15日,英国石油巨头BP发布了全球能源前景年报。报告显示,全球能源需求将继续增长,但增速会有所放缓,且主要由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推动。

  报告认为,中国多年来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到2035年年末,中国的贡献率将开始下降,印度的贡献率开始逐步增加,甚至有可能在最后十年赶超中国。

  报告称,到2035年石油和煤炭在能源构成中所占比例进一步下降,天然气作为一种更清洁的替代能源所占比例稳定上升,三者所占比例都会收敛于约27%。可再生能源所占比例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邬幸岑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