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今年全球石油需求上涨

2014年01月20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2014年全球每天石油消费量再上涨120万桶,增长多在新兴市场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萃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月发布短期能源展望,预计全球液体燃料需求量在2014年将上涨120万桶/日,2015年继续上涨14万桶/日。

  能源信息署预计,所有增长的石油需求来自于以中国为首的非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而经合组织成员国石油消耗将在2014年降低10万桶/日,2015年维持不变。

  根据能源信息署预测,2014年欧佩克原油产量将下降50万桶/天。部分能源国削减产量以应对非欧佩克成员国能源供应的增长。2015年全球石油产量将大致维持在2014年水平,除欧佩克个别关键成员国将继续减产,以弥补伊拉克、安哥拉恢复产量后对油价的压力。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