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总裁杜德利2008年疑遭投毒逃离俄罗斯

2014年01月2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客》杂志报道披露,BP现任CEO裁杜德利曾怀疑自己在俄罗斯工作时被投毒,并且2008年听说自己可能马上被逮捕后,匆忙逃离了俄罗斯
杜德利开始觉得身体不适,接着在血液中发现了毒素。在他停止食用秋明BP公司提供的食物后,他的症状立刻缓解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邬幸岑)商业新闻网站Quartz引用最新一期《纽约客》的人物特写报道称,BP现任CEO裁杜德利(Bob Dudley)认为自己在俄罗斯工作时被投毒,并且2008年听说自己可能马上被逮捕后,匆忙逃离了俄罗斯。

  《纽约客》刊发了一篇关于俄罗斯石油寡头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的报道。在报道中布拉瓦特尼克透露了上述消息。

  2008年上述事件发生时,杜德利还是秋明BP(TNK-BP)执行总裁。秋明BP公司是BP在俄罗斯的一家合资企业,总部设在莫斯科,四个合伙人都是俄罗斯寡头,其中包括布拉瓦特尼克。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