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13亿港元收购中信21世纪

2014年01月2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将持有中信21世纪约54.3%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持股38.1%,云锋基金持股16.2%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阿里巴巴集团又收购了一家上市公司,在商品信息数据领域进行布局。1月23日晚间,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0241.HK)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云锋基金,以约13.27亿港元认购中信21世纪配售的44.23亿股股份,联合实现控股。

  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将持有中信21世纪约54.3%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持股38.1%,云锋基金持股16.2%。现有大股东中信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9.92%,包括董事局主席王军在内的5名现有执行董事将辞职,由阿里巴巴集团另行委任5名新董事。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