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地方标准出台

2014年02月13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电动车 摇号
车企规模、充电设施配套、产销量等一条条硬指标,都让申请的车企们无法轻松

  【财新网】(记者 吴静)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地方准入标准于2月12日正式出台。车企规模、充电设施配套、产销量等一条条硬指标,都让申请的车企们无法轻松。

  财新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委公布的《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审核备案管理细则》(下称《细则》)中要求,审核备案的车企必须满足以下几个重要条件。

  第一,单班年产1万辆以上的新能源小客车生产线及产品独立研发等能力;第二,外企车企需在本地注册或委托在京汽车销售机构;第三,要负责为单位和个人确认充电条件、建设充电设施,并将其纳入售后服务体系;第四,汽车一旦出现故障,应在30分钟内迅速反应;第五,从进入目录起一年内销量不低于500辆,两年内销量不低于1000辆,否则下一年度退出目录。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