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委内瑞拉难逃“石油诅咒”

2014年02月20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油比水便宜”,但是能享受到该福利的有车一族毕竟只占委内瑞拉国民的20%,对于普通居民而言,现在最需要的是水等生活必需品

  文|邢婷婷

  委内瑞拉,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其国民一度享受着令人艳羡的“油比水便宜”的福利,但丰富的自然资源也可能成为经济发展的诅咒,而非祝福。

  据BBC2月19日报道,委内瑞拉反对党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在对游行的支持者发表完演讲后,向国民警卫队自首,称希望自己的拘捕能唤醒人们对委内瑞拉“不公”的认识。

  委内瑞拉反政府抗议活动已持续多日。12日全国数万名学生参加青年节游行活动,抗议食品短缺、高通胀率和严重的犯罪率,要求马杜罗政府下台。游行中发生暴力事件,导致3人死亡,66人受伤。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