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李嘉诚之六】下一代商业领袖

2014年03月05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李嘉诚和他的时代
“今天科技领域推动着各行各业实际的改变,这次改变,本质上与2000年完全不一样”
2013年岁尾,香港,李嘉诚在办公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杜江/特约摄影记者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 王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财新记者: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问题有很多争论,很多人认为AB股制度或者阿里巴巴所称的合伙人制度,不利于保护小股东权益;也有很多人支持马云的看法,认为唯有创始人才真正关心企业的未来。作为一名杰出的商业领袖,你是如何看待企业创始人与投资人的关系?怎样的治理架构才能保持企业的良性发展?

  李嘉诚:首先,对于港交所的决定和运作,不作评论。

  另外,马云先生年轻有为。对我们民族来说,最重要是代代有杰出企业家,能够投资社会,推动社会进步。见到成功的中国企业家,我内心只会为他们鼓掌打气。就如朋友打高尔夫球时又远又准,我们也会高叫一句:“好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李嘉诚谈香港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