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2014最新全球电动汽车指数:日本仍居领先地位

2014年03月11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比起欧洲消费者,日本消费者在电动汽车上少支出最多40%的资金。正因如此,日本80%的电动车都是私用。此外,日本一直在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这也是推动电动汽车使用的一个关键因素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近期与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Forschungsgesellschaft Kraftfahrwesen mbH Aachen,fka),共同发布“2014电动汽车指数”报告。

  指数比较了全球七大领先汽车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日本、中国与韩国)的电动汽车竞争力,重点关注三大关键指标:技术、产业发展与市场。此外,日本汽车OEM继续大力发展电动车,在新型车销量以及技术发展与功能方面走在前列。

  技术:由于德国货币的极小幅贬值,韩国取代德国在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与美国类似,德国在逐渐增加电动汽车市场高端领域的比重,法国在车型种类方面几乎没有发展,而中国与意大利则没有任何技术进步。韩国OEM则未能在车辆中实现其已经在车展上实现的领先技术。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