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净利同比降11.4% 作业和勘探费用大增

2014年03月2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桶油成本同比上升26%,导致成本上升的最大因素是尼克森的资产;中海油2014年还将大幅增加资本支出,最大增幅预计高达30%
2012年3月20日,中国北京,国际石油装备展中,中国海洋石油展区。 旮旯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下称中海油)收购加拿大尼克森能源公司之后交出的第一份年度业绩,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之下。中海油于3月28日公布了2013年年度业绩,其归属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564.6亿元,同比下降11.4%;油气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3%,达人民币2264.5亿元;油气产量为411.7百万桶油当量,增幅20.2%。

  中海油首席财务官钟华在28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实现油价下跌以及生产成本上涨所致。2013年的平均实现油价为每桶104.6美元,同比下降5.3%;受尼克森资产和新项目成本较高等因素的影响,桶油成本同比上升26.0%,为45.02美元/桶油当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