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源要闻 > 正文
无所不能

关于能源,俄罗斯关心什么?

2014年04月03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乌危机正在上演,俄罗斯的角色与行为备受全球瞩目。3月31日,俄罗斯杜马(议会下院)能源委员会主席伊万•格拉乔夫与《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解树江做了一次对话。以下,是这位俄罗斯能源界巨头的核心观点

  文|王一竹

  俄乌危机正在上演,俄罗斯的角色与行为备受全球瞩目。3月31日,俄罗斯杜马(议会下院)能源委员会主席伊万•格拉乔夫与《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解树江做了一次对话。以下,是这位俄罗斯能源界巨头的核心观点。

  • 别指望俄罗斯天然气像美国页岩气一样便宜

  价格问题一直是中俄达成进口天然气谈判的障碍。2008年美国页岩气革命以来,牵动全球天然气价格大幅跳水。中国一直谋求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受到美国页岩气价格“异常低廉”的影响,中国人显然认为俄罗斯天然气的定价过高了。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