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去年四季度商用土地市场已现向下拐点

2014年04月2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用土地指数至2014年第一季度跌落到79.9,同比下降幅度达29.4%,重要原因是二线城市商用物业空置率上升、回报过低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芊林)据4月22日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中国商用土地指数”显示,2012年下半年是商用土地成交高峰期,商用土地投资热情高涨,于2012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指数为118.8。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商用土地市场出现市场拐点,中国商用土地指数至2014年第一季度跌落到79.9,同比下降幅度达29.4%。

  上述数据来源于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下称RET睿意德)的商业地产指数系统。RET睿意德历经两年的调研和分析,以一个季度为周期,以中国大陆40个商务城市的商业土地、商用物业、办公楼物业的关键数据为基础,结合针对品牌零售商以及线上线下销售的调研,推出了包含中国商用土地指数、中国商用物业指数、中国写字楼指数、中国零售商信心指数以及中国O2O指数在内的指数系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