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索尼2013财年预亏13亿美元 重组求生

2014年05月04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6年5亏的索尼,在一直承诺“扭亏为盈”无果的情况下启动了重组,出售个人电脑业务是索尼首次撤出其传统主力商品领域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索尼陷入了连年亏损的困境无法自拔。5月2日晚间,索尼发布了2013财年初步财报,截至2014年3月31日,索尼净亏损将达1300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高于此前的预期11亿美元。自爆发金融危机的2008财年以来,索尼的最终亏损累计已达9400亿日元。

  索尼初步财报显示,2013财年公司运营利润将达到260亿日元,仅为此前预期的1/3;整个2013财年营收将达到7.77万亿日元,略高于此前预期的7.70万亿日元。运营利润的缩窄主要是因为需要额外计入出售PC业务相关的300亿日元成本,以及与海外磁盘制造业务相关的250亿日元折损费用有关。而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则是索尼的PC业务未盈利以及电视业务的长期亏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