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汽车 > 正文
汽车

电动车百人会该干什么?

2014年05月06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汽车界的行业机构多如牛毛,但是缺对政府决策真正能起作用的组织。百人会最突出的力量,在于他们讲的话能有人听,而且不太容易和利益挂钩
 

  特约评论员 贾可

  5月5日,由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领衔,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和财政部指导的“电动汽车百人会”在清华大学宣布成立。科技部部部长万钢、工信部部长苗圩、交通部部长杨传堂等重量级官员莅临成立大会。

  陈清泰表示,成立“电动汽车百人会”是以促进电动车发展为目标,打破行业学科所有制和部门的局限,搭建一个通过研究和交流,推动电动车及相关材料、制造、信息等学科和城市规划、能源供给、交通及信息化的多领域融合,协同创新的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